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圖多》阿桑也驚豔!「兩輪特斯拉」Gogoro試車,風靡台中大街
Apr 23rd 2015, 09:32, by fOx

在太原路的某路口,某位年紀看起來非常長的婦人騎到我的正右邊。

「少年仔,這台是呷電ㄟ嗎?」她用台語問道,我回答說:「對呀。」
「看起來是很古錐呀,阿這是啥米牌?」她續問道。「台灣ㄟ牌,厚做『夠夠肉』」我答道。

Gogoro大會師

距離上次我騎摩托車可能是五年多前的事,而距離我上次開車或騎車被搭訕,大概是沒有過;但在這從台中市區來回心之芳庭約30公里路上,我大概被路人騎士問過四次;問題不外乎:「是這電動的嗎?」、「怎麼跑這麼快?(相對於以前的電動車印象)」、「這是什麼牌子?」、「這要多少錢?」,這是個非常特別的體驗,以至於剛回台北開起車來,頓時覺得瞬間加速感落差許多。

在試騎之前的Workshop簡報裡,從字型設計、分段影片、圖片形象與實體零件展示,我們都能看到是花非常多心思準備。過去會看到蘋果眾長官在台上形容iPhone的工藝精美或小米的雷總說用了什麼「奧氏體304不鏽鋼鋼板」,在 Gogoro 簡報裡大抵上也看到類似的影子,強調工藝水準、NASA級用材和體驗設計;在台灣,我們曾看過許多東施效顰,總覺得不忍卒睹,但這次簡報內容則沒有前述的不濟感。

由於並不是專業的硬體或是汽機車線寫手,所以對扭力、馬力等數據一知半解,跟電動車、摩托車有關的政策或議題,也向來不是我感興趣的,這些數據、圖片或更多的試駕影片照片,相信許多媒體都已揭露與討論。我只能從一個非常純粹的使用者寫出試乘的感覺。

先講結論,結論是:「非常棒」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