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愛情沒有終點,人生亦是The Longest Ride
Apr 13th 2015, 05:35, by roamer

作者roamer (pure濈vm論B韈蕖馤"霥王()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愛情沒有終點,人生亦是The Longest Ride

時間Mon Apr 13 05:35:22 2015

電影板首發,本來只是想簡單記錄心得,不小心打的有點多, 請各位手下留情,感謝! 以下先談無雷心得--- 因為對”手札情緣”的喜愛,進電影院看了同個導演的這部”愛情沒有終點” (The Longest Ride) 電影談了許多,在我看來,主要是愛情,而且非常愛情,許多地方亦和個人經歷類似, 有不少感觸,故用「愛的幾個過程」來敘述。 1.愛情的滋生: 愛情總是來的悄然無聲,卻也驚天動地,充滿著岔路及選擇。人生也是。 來自不同的世界,想法與看法的不同,興趣與愛好不同,存在種種挑戰及不可知的未來, 即便對這些差距都有所認知、恐懼與傍偟,還是選擇了愛的投入、活在當下。 這樣不理性也動人的,便是愛情的純粹。 2.愛她(他)所愛: 因為愛,所以盡力融入及了解他的生活; 因為愛,所以與他一同從事他愛的事物; 因為愛,做了許多,只為了想看見他的笑容。 3.愛情是需要犧牲的: 然而,愛情或人生,不總是浪漫美好的,夢想與現實的拉扯、自我與愛情的衝突, 一次次面臨難題,一次次爭吵,一次次做出抉擇,無論是痛苦還是無奈。 這些選擇,關於妥協與放棄,或是為了成全對方而放手,一切都是因為愛, 所以需要犧牲。 這是愛情的純粹,也是愛情的現實。 4.找回最初的愛與感動: 經過了無數次的選擇與磨合,繞了個彎再回來,回歸到內心最渴望與重視的, 發現是對方、是愛,而這次,是保有自我及更進階的愛。 這是愛情的純粹、愛情的現實、愛情的延續。 愛情沒有終點。 人生亦是The Longest Ride。 以下有雷 --------------------------------我是雷雷分隔線------------------------------------------------- 聊聊幾段我喜歡的台詞及橋段: 1. 片頭一開始, 熱鬧緊張的牛仔大會現場, 在喧騰及刺激的氣氛中,閘(柙)裡, 路克從牛仔帽下抬起頭,眼神堅定的看向前方, 「開始吧」 男主角路克首次登場就注意到他迷人的眼神及認真的表情,加上比賽場上的表現, 實在太帥氣了! 與女主角蘇菲亞相遇及約會的過程中,路克真的是很老派, 是個溫和有禮的紳士卻也性感,一直被電到(誤) 2.電影中的場景讓我腦海不停播放著country music與浮現鄉村歌手(誤), 而實際上電影也一直環繞著鄉村音樂,剛好頗喜歡這類型,聽了總會讓人心情愉悅, 故看這部電影時覺得莫名興奮XD 3.另一支主線,伊拉及露絲的愛情,是我數度落淚及最有感悟的部分。 來數一下哭點好了XD 第一次落淚:露絲決定離開伊拉時,伊拉說的那段話 (這段頗催淚,我有聽到週遭觀眾啜泣及吸鼻子的聲音) 第二次落淚:露絲回來時並說了段話 第三次落淚:丹尼爾拿走的照片後的文字 第四次落淚:露絲過世 (看到伊拉哭泣,想到他的深情,我有掉一點淚) 第五次落淚:伊拉在拍賣會上被宣讀的信 a.伊拉對露絲求婚時說:「我不富有,也不懂藝術,但我很愛你」 --->愛情最初不就是這樣的純粹嗎 b. 伊拉因為不能生育和露絲第一次分手後,露絲回來找伊拉,出現在裁縫店, 露絲:「你無法決定我要放棄什麼」 路克對於兩人的差距及蘇菲亞馬上要去紐約的事,感到彷徨,蘇菲亞哭著回: 「我也不知道未來該如何做,但我知道我想和你繼續走下去」 --->即使面對困難仍選擇繼續。 c. 露絲在領養丹尼爾未成後,傷心的變了個人,某天決定離開伊拉, 露絲:「我知道這不是你的錯,但我快發瘋了,我無法繼續這樣生活」 蘇菲亞和路克第二次大吵 蘇菲亞:「我為了你放棄紐約的工作了,但我不能接受一個每天出門卻不知能否回的來 的另一半」 路克:「妳做了妳的選擇,但妳不能要我做選擇」 --->道出夢想與現實的拉扯,自我與愛情的衝突。 d. 露絲離開伊拉後某天, 露絲帶著行李回來, 她想好她要的是什麼了。 露絲:「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我知道眼前的你才是真實的」 路克在戰勝藍哥後,發現眾人的歡聲雷動中,遍尋不著蘇菲亞的身影, 後來在見到蘇菲亞時, 路克:「我一直覺得,我最想要的是戰勝藍哥,但當我面對他而且贏了後, 我發現,我最想要的,就在眼前」 --->意識到想要的及找回愛 e. 伊拉對露絲的愛情之深--- 露絲收拾完行李,準備離開伊拉時, 伊拉:「我從第一眼見到妳,就對妳一見鐘情了,而現在的我,比那時更愛妳, 我用全部的生命在愛妳,所以,我願意讓你走」 拍賣會場上伊拉寫的信, 「所有這些作品都比不上這幅"露絲"有價值,因為它,讓我想起及看到我最愛的露絲, 所以,任何得標這幅作品的人,便能直接獲得我和露絲收藏的所有作品」 「因為妻子露絲熱愛藝術,我和露絲四處收集這些作品,一起分享這些喜悅,長達多年, 然而,對我來說,最美的作品是,我和露絲共度的這段漫長的時光, 雖然還是覺得不夠長。」 f. 丹尼爾在照片後面寫的字 「露絲,重要的三年級老師。 她曾告訴我, 只要我努力, 我什麼都可以做到」 丹尼爾的夢想是成為老師或天文學家,因為露絲,丹尼爾沒有因為家境自我放棄, 他後來成為了教授。 5.最後的結局,路克雖然不懂藝術,但因為對伊拉的重視及對蘇菲亞的在意, 他注意到當”蘇菲”這幅畫無人出價而焦急的蘇菲亞,路克便成了唯一出價及 得標”蘇菲”的人,同時也依伊拉遺囑獲得了全部的收藏品。 結局很美好, 因為愛,路克有了意外之財,因為愛,兩人有了happy ending 雖然好像太歡樂了XD 回到一開始說的,我覺得這部是「非常愛情」的電影, 除了該有的梗都有, 另一個意思就是,浪漫也理想, 所有的事物,碰到愛情,不管前面打了幾回合,最後都是愛情勝出, 結局也是會讓人微笑的。 比較實際或悲觀的觀眾,可能會有點不習慣吧! 但無論是人生或愛情,懷著夢想及期待,也是好的。 愛情沒有終點。 人生不是8秒,是The Logest Ride。 -- 柳原說:「鬼使神差地,我們倒真的戀愛起來了!」 流蘇說:「你早就說過你愛我。」 柳原笑道:「那不算。我們那時候太忙著談戀愛了,哪裡還有功夫戀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145.1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428874538.A.7F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